临歧久别

这眼神…没…没眼看了…

【K莫】學弟,你的情書呢?(一發完)

污水處理廠:

學弟K/學長莫 




=====


郝眉在慶大附中是個閱情書的——他都是這樣自嘲。


 


高一時,他的隔壁同學肖奈,是個學霸就算了,還長著一張男女通吃人神共憤的俊臉。一入學就引起了全校的轟動,暗戀者不論男女有如滔滔江水前仆後繼而來。


 


這讓班導師相當困擾,這些學生以後都是要高考的,現在沉迷於戀愛嚴重影響到學生上課的積極度。中心人物肖奈,模擬測驗是全市第一名,把它踢掉就等於踢掉學校的活招牌,禁止戀愛又怕引起學生反彈。


 


肖奈同學本身也挺為難,他雖然不介意受到熱切的眼神關注,但老是被老師頻繁關切也相當頭疼。


 


某位老師提議,不如改叫學生寫情書吧。順便訓練學生的文筆也好。


 


但讓肖奈同學一封一封信看也是相當浪費時間,不如找個文筆也好的先替他過濾吧。


 


班導師點了點頭,想到了自家鄰居小鬼頭郝眉也在自己班上,成績也是相當優異,全市第二名,還坐在肖奈隔壁,兩人關係似乎不錯,立馬把人給找來。


 


郝眉聽完皺了皺眉頭,頗有要一口拒絕的意思。班導師立刻表明可以幫他加社會服務分數,而且他可以選擇要不要幫人閱信,至於選擇方法,只要不要太超過,老師們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


 


於是就有了一個不成文的規定。


 


要給咱們校男神告白必須得用寫的,寫的情書必須先給閱卷的小老師登記學號,檢查一遍,確定沒有錯字,文情並茂才能送到肖大才子手上。


 


乍聽之下很簡單,但這閱卷的小老師卻不一定會按照順序檢查。


 


如果你只是單純送一封情書過去,他就會放進他抽屜左邊的籃子,等右邊的籃子空了才會一張一張慢慢看。


 


如果你送了點心過去,他就會放在抽屜右邊的籃子,有時間就會拿出來看。


 


如果你投其所好,他又正好有時間,他就會立刻幫你拆開檢查。運氣好直接讓你交給肖奈也不是沒可能的。


 


也幸虧郝眉還算是個正直且有底線的孩子,該自己做的事情從不假手他人,才沒有引起歪風。


 


 


高二的某天,郝眉一邊嚼著高級巧克力,一邊替情書挑錯字,用紅筆圈了一個又一個圈。燈光突然被某個高大的身影擋住。


 


郝眉困惑地抬起了頭,是今年高一的學弟,似乎還是新生代表,長得挺俊的。


 


那人低頭,表情嚴肅道。「我要告白。」


 


郝眉朝他友好地笑了笑,然後伸出了手「你的情書呢?」


 


人果然都是看臉的,一般而言如果遇到這種搞不清楚狀況的迷弟迷妹,郝眉通常沒甚麼耐性。但這人長得帥就是可以獲得眉哥的另眼相待。


 


學弟愣了一下「有規定?」




郝眉指著自己抽屜裡的一堆情書「我還有一堆沒看呢,你先寫好再來吧。」


 


學弟點了點頭轉身離開。


 


到了下午,郝眉正趴在桌子上打盹兒。上課鐘聲響了才揉了揉眼睛起來,就看到那個學弟站在他桌前。他把信封交給郝眉就回去上課了。


 


「嘖嘖嘖、這學弟可真有心,沒敢叫你,站在你桌子前面非得等你醒來。」一旁的愚公打趣道。


 


「有心也不是給我的,我不過是個跳板,還是得按規矩來。」郝眉晃了晃手上的素色信封,丟進了左邊的籃子。


 




等到下課時間,那學弟又出現在教室門口。逕自走到郝眉桌前「我來聽答覆。」


 


郝眉還沒來的及說話,一旁的愚公就站了起來勾住比他還高的肩膀「小學弟,你太心急了,咱眉哥看情書是分等級的,你這一點零食都不帶,估計要等到月底咱眉哥才有機會看到情書。」


 


高大的學弟點了點頭。看著郝眉有些尷尬的臉默默走了出去。


 


第二天,學弟帶了一盒手工餅乾放在郝眉桌上。見郝眉正好在忙,也不說甚麼就離開了。


 


等郝眉回到位子上,半盒手工餅乾都讓愚公跟猴子酒吞下肚了。


 


「特別留給你的,這盒餅乾太好吃了,要不是怕被馬踢,我們早就吃光了!」愚公笑嘻嘻地把半盒餅乾交到郝眉手上,拍拍屁股就跑了。


 


這手工餅乾的味道果然不錯,郝眉吃過很多高級點心,但這最合口味,他默默把學弟的信封從左邊籃子拿出來,看了一眼屬名,放到了右邊的籃子。


 


如果學弟跟老三在一起,以後就能吃到這麼好吃的點心也不錯。郝眉是這樣想的。


 




這學弟跑得很勤快,隔兩節課又出現了。


 


郝眉第一次主動跟學弟打了招呼,笑盈盈地說「你叫KO對吧?這餅乾是你做的嗎?太好吃了,你太賢慧了!」




學弟點了點頭,沒甚麼表情,郝眉卻覺得他似乎在笑。


 


郝眉拉開出了籃子證明道「挪,我已經幫你放到右邊的籃子了,大概下禮拜我就會看到了。」


 


學弟的表情又沉了下去,嘴唇抿成一條線。


 


一瞬間被學弟的氣勢嚇著了,郝眉連忙安慰道「我已經替你插隊了,你就再等個幾天……」


 


「要怎麼做你才會直接看?」


 


郝眉突然覺得有些不悅。這人也太性急了吧……已經說了下禮拜,又不好再把它放回左邊。


 


他轉了轉靈活的眼珠子「投其所好懂不懂,你眉哥我最喜歡吃糖醋排骨,做得好就直接看。」


 


郝眉雖然貪吃,但是嘴巴挺刁的,頗有打算刻意為難的意思在,何況他覺得這學弟不一定能做得出來。


 


 


隔天一早,學弟真的帶了一盒糖醋排骨到了郝眉的教室。郝眉忍不住要給這學弟頒一個最積極努力獎。


 


他吃了一口,好吃的幾乎要哭了,這味道簡直是為他量身訂做的。甜鹹適中,酸味平衡的恰到好處,他都沒法挑出毛病了。


 


KO學弟看郝眉吞下了第一口,淡淡地問「味道如何?」


 


「太好吃了!」幾乎是下意識的反應,郝眉的嘴邊還沾著醬汁,迫不及待的塞了第二口。


 


啊、又笑了。


 


KO的表情的確柔和了一些,但在外人眼裡恐怕是沒法在這張臉上看出笑容。


 


郝眉突然有些羨慕自家老三,人長得帥又是個學霸也就算了,還有這麼帥又會做菜的小迷弟喜歡。


 


KO學弟還站在眼前,等郝眉把他的情書打開。


 


在KO的目光下,郝眉不太情願地拉出了右邊的籃子。


 


——如果讓老三把人給拒絕了,以後會不會都吃不到這麼好吃的糖醋排骨啊?


 


——不行啊,這人必須得成功。他這麼拚,應該也是很喜歡老三,一定得幫幫他,不能讓老三拒絕他。


 


郝眉內心下了結論,拿出了學弟的信封,還沒打開之前甚是語重心長。「KO學弟啊、不是我要說,你真的很棒,人長得帥又會做飯,如果是我一定會答應你,但是你也知道我們家老三……」


 


「你們家?老三?」


 


學弟的口氣聽起來有點不悅,郝眉連忙解釋道「喔,就是我的肖奈同學,我們都這樣叫他。」


 


——看來學弟是個大醋缸,得先解釋清楚,免得以後成了三嫂就尷尬了。


 


「不是、KO學弟你別誤會,我只是想趁老三不在的時候先告訴你,我們家老三個性比較冷淡一些,你看起來也不太會說話,這樣你們相處起來可能會有點悶……」


 


「沒關係,我不介意。」


 


「喔。」話突然被打斷,郝眉才覺得自己多管閒事了,有些委屈的拿出了信紙。


 


只有一張。上頭短短幾個字,郝眉瞪大眼睛來來回回看了好幾眼。


 


「KO學弟……你、你是不是太緊張寫錯名字了?」郝眉深吸了一口氣,緩和情緒,對面前站的筆挺的學弟尷尬地笑了笑。「郝眉是我的名字……」


 


「沒有。」KO的表情嚴肅,漆黑的眼睛卻是溫柔滿溢,耳朵微紅。「我是要跟你告白。」


 


郝眉瞬間從臉紅到脖子,張著嘴結結巴巴,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出來。


 


 


 


「你的答覆呢?」


 


「可、可我…我沒談過戀愛啊…」


 


「以後都給你做糖醋排骨。我很會做飯。」


 


「……」


 


 


 


肖奈很不解,去個辦公室回來,自家的白菜怎麼就給人抱走了。


 


 ======


 偶爾吃個素菜有益身體健康


 


K莫文總整理

评论

热度(3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